Feather.

【冬叉冬】(Glitch系列)Role Play

紫杀:

【标题】Role Play


【原作】MCU


【配对】冬兵/叉骨(斜线无意义)


【说明】本篇属于冬叉冬傻白甜日常合集Glitch系列。


【警告】傻白甜。碎片式剧情,时间线打乱。


【内容】“神盾总给他俩派傻逼任务”


【正文】


 


  最先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是巴恩斯,他对这个安排的意见最大。


  那是一次他俩一起出的双人任务,他们得到的情报很有限,只知道有个超能力者会在今天的某个婚礼上露面,于是给这个街区的每个教堂都派了人。朗姆劳比较幸运,他所处的那个教堂是神盾的重点怀疑对象,直接给他们安排了一场假婚礼,朗姆劳在里面当新郎官。巴恩斯就惨了,他周围就那一个婚礼,神盾给他安排进了观众席,没人料到真的会袭击那个教堂,但怎么说,巴恩斯向来倒霉。


  “谁负责任务安排的啊?”巴恩斯在朗姆劳耳机里问,“他是不是有心理疾病?”


  “你小心点,”朗姆劳警告他,“莎伦没准现在就听着你呢。”


  “谁在这附近?”巴恩斯问,“场面已经控制住了。我现在在流血。这种时候的后援最好有医疗箱,或者什么急救措施。”


  “那你完了,最近的就是我,我马上就到了。”朗姆劳回答,“什么叫场面已经控制住了?”


  “那个外星大蚂蟥被我掐死了,宾客死了三个,剩下的全跑了,”巴恩斯说,“……只有我一个人吃婚礼蛋糕了。”顿了顿,他又补充,“他们甚至都还没来得及切。”


  朗姆劳没理他,两分钟后,他一脚踢开紧闭的教堂大门,在一片寂静中,踩着红毯,带着人走进了巴恩斯负责的婚礼现场。巴恩斯坐在场地正中央,一身白西装被血染得乱糟糟的,但伤得不是很重,只是狼狈得很,但一只手里还拿着个杯子蛋糕,正往嘴里送。


  几个医护人员围上去,给巴恩斯做了简单的护理,朗姆劳处理好了其他的情况评估,过了好一会儿,等到围在巴恩斯身边的那一圈医护人员都散去了,他才走过去,歪着脑袋打量巴恩斯。


  “你看什么?”


  “我就差一点就到亲吻新娘的环节了,”朗姆劳说,“然后你这边就出事了。”


  “你穿得的确像个新郎。”巴恩斯评价道,“不过不会有哪个姑娘眼瞎跟你的。”


  “我想也是。”


  巴恩斯反倒卡壳了,“呃,这不对。”


  “你说什么?”


  “你没懂吗?这是日常互相呛的环节,你该反唇相讥,说点更过分的刻薄话,而不是就这么承认下来,就像你昨天说我蠢笨得像头嗑嗨了的河马,但并不是这个意思,在这环节里没人说的是真心话。”


  “是吗?”朗姆劳做出惊讶的样子,“但我一直说的都是真心的。”


  “你——哦,你就是个混蛋。”


  朗姆劳笑出声来。他低头看了看自己脚下的红毯,“嘿,我就站在红毯尽头呢。”


  “所以?”巴恩斯有点生闷气。


  “现在我们可以宣誓了。”朗姆劳装模作样地说。


  “我发誓你要是再不伸手帮我站起来,我下周就不进厨房,”巴恩斯宣誓道,“你自己叫外卖去吧。”


  “行,行。”朗姆劳把他拉了起来,巴恩斯歪着半边身子站在他面前,朗姆劳却没放手,反而把他拉近了。巴恩斯意识到他要做什么的时候,脸一下子就红了。


  他皱着眉低声试图阻止朗姆劳,“——还有人在呢。”


  朗姆劳绝对在这其中找到了什么巴恩斯感受不到的乐趣,他脸上挂着坏笑,眯着眼睛,“……那有什么,现在我要亲吻新娘了。”他说完,拉着巴恩斯的领子,把他拽进一个湿哒哒的吻里。


  巴恩斯听见耳机里莎伦大声的抱怨,不过他没理。等这个吻结束,他再抬起头,发现整个房间里的人数骤减。


  “这招倒是好用。”巴恩斯喃喃地说,考虑着要不要再来一次,不过朗姆劳已经失去了兴致,玩闹结束了,他转身就去继续之前的工作了。


***


  第二次是朗姆劳。他做卧底打入邪教内部,结果发现那先知其实就是个超能力者,情报来得太迟,他差点没真的被转化成吸血鬼。是巴恩斯来得及时,在朗姆劳被打了特殊药剂,躺在棺材里等待仪式开始的时候,巴恩斯一个人解决了外头全部的武装力量,最后趟着一路尸体来到祭坛边上,才找到了安然无恙的朗姆劳。


  他松了口气,伸手扇了神志不清的朗姆劳好几个耳光,让后者好不容易终于有了点反应之后,拉着他的手臂,把他从棺材里扯出来。朗姆劳头晕目眩,脸着地摔出了棺材,又扶着祭坛呕吐了好久,才终于清醒了些。


  “解决了?”他声音还很含糊,磕磕巴巴地问冬兵。


  “全解决了,吸血鬼大公。”巴恩斯说,用着一种拙劣的德国口音,在祭坛边上找了个还算干净的台阶坐下了,伸手撕开上衣,检查枪伤。


  “这不好笑。我知道你会讲德语。操,真吓人。”朗姆劳深一脚浅一脚地走过来,到巴恩斯身边栽倒,“太他妈吓人了。”他嘟囔道。


  巴恩斯拉着他的肩膀,把他翻过来,让他躺在自己腿上,伸手去蹭他脸上的油彩。


  “是啊……我听见你在通讯器里面哭着求饶了。”


  “你这就是夸张了。”朗姆劳说。


  “但你绝对哭了。”


  “那都是吐真剂。”朗姆劳眼睛都睁不开,“说实话,我现在还觉得很嗨。”


  “我都想好下个月万圣节该扮什么了,”巴恩斯说,“就吸血鬼大公,怎么样?”


  “操。你以前可不这样的。”


  “我跟最好的人学的。”


  “你要是敢把这事写进报告里,半夜我就叫我的蝙蝠们去砸你窗户。”


  “我们住一个房间,布洛克。”


  “……哦。我说过了,我还在嗨呢。”朗姆劳含糊地说。“……哦,不过,不过……我觉得,有点受启发。”


  巴恩斯眨了眨眼睛,“你指什么?”


  “我有个点子。”朗姆劳感觉已经半梦半醒,但他的语气很庄重,“我敢保证,你会喜欢这个点子的。”


***


  第二天,怀着重重的疑惑,美国队长走进休息室,看见里面正在读书的黑寡妇,于是开口问道,犹犹豫豫地,“娜塔莎,朗姆劳欠了巴基很多钱?你知道吗?”


  黑寡妇抬起头来。每次一谈到这两人,她总是很感兴趣,“嗯?为什么这么说?”


  “路过他们房间的时候,我听见他在求巴基给他点零花钱,说他的拳馆已经入不敷出,拜托王子殿下给他的债务宽限几日,应该还说了具体方式,但我没听到就走了,”罗杰斯说,“真的,原话,‘小王子’殿下。他在外头开了拳馆吗?我们怎么不知道?”


  娜塔莎死死地盯着美国队长,好像他嘴里说出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她的眼神让史蒂夫瑟缩了,他回忆了一下自己的话,感觉没什么奇怪的东西啊。


  这寂静的几秒过去,黑寡妇猛地站了起来,“队长,这很严肃,巴基做得太过分了,这样,你在这儿别动,我这就去找他们两个谈谈。”


  “谈谈就算了,你拿录像机做什么?”


  “别问。”


  “哦。”


 


 


End


  

评论

热度(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