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her.

【冬叉冬】(Glitch系列)Good Intent

紫杀:

【标题】Good Intent


【原作】MCU


【配对】冬兵/叉骨(斜线无意义)


【说明】本篇属于冬叉冬傻白甜日常合集Glitch系列。


【警告】傻白甜。碎片式剧情,时间线打乱。


【内容】“其实冬兵不是每次醒来都记得谁是他的布洛克”


【正文】


 


  他们抓到了朗姆劳之后,巴恩斯很久之后才知道。他自己还没有获得行动自由的权限,想要去看朗姆劳,又花了他大力气。其实这多半跟他抛弃所剩的最后那些尊严,不断哀求美国队长也有关。


  他们把朗姆劳丢进他们关特殊犯人的那种监狱里,一座大洋中央的孤岛,在地图上找不到,得坐飞机才能抵达。在飞机上上,史蒂夫问他为什么。


  巴恩斯沉默了好久,他少了一条手臂,重心不稳,坐在那里,身子总是稍微有点歪,又低着头,现在看起来就像是个无用的残疾人。


  “其实过去在九头蛇里的时候,我从冷冻舱里出来,不是每次都能想起他是谁的。”巴恩斯说,“有的时候他们在回收之前进行重置,有的时候我只是想不起来。我只是记得布洛克这个名字,我对不上他们的脸。”


  “哦。”罗杰斯说。


  “是真的,这件事谁都不知道,我的脑子……”巴恩斯说着说着,声音低下去,“我不知道,我只是……我不知道。我记不住,但他以为我总能认出他来,这让他可骄傲了,你懂吗?整个九头蛇,那么多人,冬兵只记得他一个人。”


  这话题明显让史蒂夫痛苦,任何有关巴基在九头蛇里的话题,都让他痛苦,他始终觉得那是他的错,即使事实并不是这样。美国队长低下头,抿着嘴苦笑,摇了摇头,又抬起来,宽和地看着巴恩斯。


  “那你是怎么分辨的?”他问。


  巴恩斯回答,“只有一个人对冬兵好。”


  “什么意思?”


  “如果有人对我释放善意,我就叫他布洛克。”冬兵回答。


  “就这样?”


  “一次都没错过。”


  史蒂夫等着巴恩斯再说些什么,但看上去对方好像没有这样做的意图。在舷窗往外望去,已经能看到暴风雨中远处坐在灰色海水中的漆黑岛屿。罗杰斯收回目光,看向巴恩斯。


  “为什么?”他问出了自己想问了很久的问题,“为什么这样,巴基?为什么这么执着于这家伙?九头蛇已经不在了,你难道就不——我不知道,不打算向前吗?”


  “我知道。”冬兵说,“有的时候我觉得我在消失。每一天,每一分钟,我都消失了一点点。我知道是时候向前了。”


  史蒂夫怔怔地看着巴基。巴恩斯是他的老友,但有的瞬间,他真的让史蒂夫感到很陌生,好像一个另外的人。


  他没说话,所以巴恩斯继续,“……这就是代价,但这是值得的,对吧?这是值得的,我必须这么选,我想要个好结局,我想给他一个好结局,我想给所有人一个好结局,”巴恩斯说,“你懂吗?伙计?这事只有我能办到,别人都不行。只有我。我不得不这么做。”


  史蒂夫低声问,“……你在说什么?”


  “我在回答你的问题,”巴恩斯说,“他过去对我很好,他是唯一一个对我好过的人——这就是为什么,这就是为什么我这么执着于这家伙,这就是为什么我要来看他。”


 


***


  他坐在椅子上,等待朗姆劳在玻璃的另一侧出现。大概过了四分钟左右,另一侧的房门才打开。一个黑头发的男人穿着橙黄色的囚服出现在门口,慢慢地走了过来,在椅子旁边犹豫了一阵,最后还是在巴恩斯对面坐下了。


  几乎是看到他的瞬间,巴恩斯就立刻变成了冬兵。那种喜悦好像已经成了生理本能,他感到舒心,放松,安全,都混合在一起,在他胸膛里弥漫开来。同时,这一面阻隔了他们的玻璃也令他感到深深的坐立难安。


  朗姆劳脸上铺着烧伤,一只眼睛都不大睁得开,但他饶有兴致地看着冬兵,歪着脑袋,倒是比冬兵还积极,率先伸手摘了听筒,放在耳边,用下巴示意坐在那里兀自喘不过来气的冬兵摘下他那边的听筒。


  巴恩斯照做了,他还是半个字都说不出来,僵硬地把听筒贴在耳边,目光一瞬不瞬地看着朗姆劳。


  “你左手呢?”朗姆劳问。


 哦,他的声音,他的声音。巴恩斯张了好几次嘴,最后才堪堪说出来。


  “……丢了。”


  “废物。”朗姆劳骂道。


  “抱……抱歉。”


  “别为这种事道歉。妈的,他们不是说你现在好多了吗,怎么还像过去似的,屁大点小事都要我教你。”朗姆劳说,“你有什么事?”


  “我想要……想要确认你没事。”


  “我当然没事,”朗姆劳说,“我这种人在哪里都能活得很好。”


  这是谎话。巴恩斯打量着他,跟自己记忆做着对比,意识到他看起来瘦了很多,面容憔悴,眼角眉梢都是老态,连朗姆劳身上那股无法无天并且毫无道理的自信都难以掩饰。


  他开始断断续续地讲了一下自打上次见面之后自己的遭遇,神盾单人间,后来又交由复仇者和神盾联合羁押,然后是审判,现在正在等待结果。


  “我都知道,你这蠢货,”朗姆劳说,“我有看电视。”


  “你知道?”


  “是,你在那上面表现得还不错。”


  朗姆劳看起来很放松。冬兵才是那个一直紧张的样子。真奇怪。他学着像巴恩斯之前做的那样,回忆了一下自己这段时间的经历,夹杂着大量的抱怨和粗话,也都跟巴恩斯说了个大概。巴恩斯绝大多数时候都像过去那样沉默地听着,偶尔——也只是偶尔——他露出一抹幽灵般的微笑,虽然转瞬即逝,但朗姆劳捕捉到了。


  门外传来敲门声。朗姆劳看着他,“我想我们到时间了。”


  “……是的。”


  “所以?”


  “我不想的,”冬兵说,隔着那面玻璃,朗姆劳从听筒里听着他的声音,“但我不得不走了(But I have to go)。”


  “你还会来吗?”朗姆劳问。他也不知道,有那么多问题,他每个都想问,结果最后说出口的却是这个。


  “我不知道,我……”冬兵看起来期期艾艾的,软弱得要命,又很无助,跟朗姆劳在电视上看到的那些巴恩斯的形象差得太多,“我不知道。他们不让我来看你。”


  朗姆劳沉默了一会儿,最后他说,“那你别来了。”


  冬兵抬头看他,眼睛里都是惶恐。


  “别再来了,我就在这儿,哪儿也去不了,也不会死,我们就这样,一切都可以结束了,”朗姆劳说,“你又不欠我什么,对你好的人有大把,现在你已经不在九头蛇了。”


  冬兵眼睛红了。


  “这样你就能被放出来了吗?”


  “这样他们就能让你做任何你想要的事。”


  冬兵没再开口,他看着朗姆劳。朗姆劳干涩地吞咽了一下,希望他别再说什么傻话来,这场对话一定被监听了,复仇者或者神盾的工作人员肯定正盯着他俩呢,不知道是不是巴恩斯足够聪明,他没有。


  “时间到了。”朗姆劳低声说。


  冬兵站了起来,“可我想要你。我只想要这个。”


  朗姆劳怔怔地看着他,心若擂鼓。又来了,他还不习惯巴恩斯的处事方式,这种沉郁的、充满力量的表情每次一出现,给他感觉,都像是看到运行完美的冬兵模式里,忽然出现的错误程序,一处数据幽灵,一处运行出错。


  但这错误这么耀眼。朗姆劳感觉鼻子发酸。


  “我知道我一直都不走运,但我只想要一样东西的时候,其他代价都可以忽略不计。”巴恩斯说道。


  好像血液都变得滚烫了起来,朗姆劳强笑了一下,仰头看着巴恩斯。“你可别在算计什么劫狱之类的蠢事,我可不会跟你走的。”


  “我知道。”巴恩斯说,“我会想办法。”


  他离开了椅子,向门口走去,几秒后,又折了回来,拿起话筒,对朗姆劳说,“我会再来的。”


  “我等着。”朗姆劳低声回答。


  “……再见,布洛克。”冬兵说。


  巴恩斯走出房间,史蒂夫正等在走廊外。他挑起眉,在他的预想里,史蒂夫应该会在隔壁房间,隔着一面单面镜听完他们俩的全程对话。但不知是出于什么原因,史蒂夫犹豫了很久,最终却决定不这么做。


  美国队长见他出来了,直起身子,和他并肩向外走去。


  “怎么样?”他问巴恩斯,“得到你要的答案了吗?”


  巴恩斯点了点头。


  “就是这家伙了,”他对史蒂夫说,“我以后要和他一起生活。就他,其他的谁也不行。”


 


 


End

评论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