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her.

【冬叉】外套(大学生AU,ABO,短)上

孤光残影:


 


(有盾铁,锤基,猎豹【猎鹰X黑豹,牙缝组】提及,不吃勿戳)


 


头痛欲裂。被阳光晃醒,巴基抬手扣住眼睛遮挡光芒。饱受宿醉折磨的脑袋就像颗传递在球员手中的橄榄球,忽忽悠悠的,那间或炸裂的疼痛如同得分时临门一脚踹上去一般。青草和泥土的味道在他醒后过了一会才灌进鼻腔。哦,该死的,巴基摸了摸手底下,居然又在草坪上睡着了,这已经是本月的第三次。


他摸出手机确认自己没一口气睡过24小时。大学兄弟会的聚会从不缺酒精和药物,这两种东西混在一起,嗙!即使是强壮如牛的人都会被放到,要不网上那么多酒后糗照都哪来的?眼下已经快到上课时间了,巴基咬咬牙,顶着肩膀上勉强还能称为脑袋的东西坐起身。作为体育特长生获得入学资格,本以为进来之后接着打橄榄球就能混到学位,结果他第一学期就因惨不忍睹的学分而险些被劝退。


自身上滑落的东西引起他的注意——一件保安制服的冬季外套,看上去是有人在他睡着时盖上的,大概是怕他冻死在这初春的寒夜里。衣袖上沾着些不明液体干涸后的痕迹,八成和距离他几码之外的呕吐物有关。外套的胸口位置别着名牌,巴基眯眼辨识上面的名字——布洛克·朗姆洛。


下午没课,巴基午饭也没胃口吃就回宿舍睡了一会,三点爬起来去球队训练。把外套和需要洗涤的球服一并扔进球队专用洗衣机里,他掐着胀痛的脑门靠在门框上,等着洗净烘干之后给那位好心的朗姆洛先生送回去。


“巴基。”有人拍了下他的肩膀。巴基回过头,看到史蒂夫拎着一篮子待洗球服站在后面。“你又给那群混球当免费洗衣女工?”他发自内心地替这个队友感到惋惜。明明在球场上勇猛的像个维京战士,一下场立刻被打回原形,脾气好到谁都能欺负一下。


“顺手,反正我的也要洗。”放下洗衣篮,史蒂夫看了眼正在工作的洗衣机,“你在用?那我等下再来,正好史塔克教授的选修课要开始了。”


“我说,你一个美术加体育双料特长生,怎么看也和信息工程学没有共同语言吧?”巴基脸皱的像舔了口柠檬——史蒂夫的肌肉和情商明显成反比,这在橄榄球队里可不常见,全校的风流浪子有一半在他们队里,剩下的一半在篮球队里。“听着,哥们,想上他就直接点,像你这样缩在阶梯教室最后一排默默给人家画素描这辈子都没机会摸到床,今天上课坐第一排,起码让他看清楚你的脸,还有这个——”巴基抬手捶了把史蒂夫壮硕的胸肌。“要懂得发挥自己的优势,明白?”


史蒂夫的脸骤然通红。“我根本听不懂他在讲什么,万一点我起来回答问题,那不是糗死。”


“起码能留下深刻的印象,这样你就可以在散堂后拦住他,说点‘史塔克教授,能帮我开个小灶么?你看我这胸肌能值几课时?’之类的调情话。”要不是担心可能会和“声名远播”的史塔克教授搞到一起去,巴基真想亲身给队友做示范,让对方见识一下“布鲁克林小王子”的实力。


揪着身上永远看上去像是小一号的t恤,史蒂夫摇摇头。“说实话,我还没理清自己的感觉,就远远的看着他也许是目前最好的选择。对了,巴基,昨天的聚会,我看到你和金融系的那个……你当时喝得太多,不记得了对么?他今天问我你的电话号码,我没给,说和你不熟……哦,并不是说你给我添了麻烦,但你真的不该再喝到那种程度了。”


巴基觉得头更疼了。说不明白,真的,史蒂夫这种人在球队里就像掉进下水道的肥皂,你想染黑他,他还想给你消毒。


“谢了,哥们,欠你个人情。”巴基将那句“你再说教老子就去泡史塔克了”生生咽下去。史蒂夫虽然在感情方面有点愚钝并且爱以长辈的姿态说教,但总归是个好人,也是真心为他着想,这样的兄弟他不想失去。


 


拿着烘干好的制服外套,巴基打听了一番才找到安保处的办公室,在第三教学楼后面的一栋十九世纪就落成的白色小楼里。据说这栋楼是学校最早的建筑物之一,他从来没进去过,事实上在今天之前,他都不知道学校里还有这么一栋楼。


楼内刚刚粉刷一新,白色的墙壁在灯光下显得有些清冷。巴基走上二楼,叩响挂着“安保处”牌子的办公室大门。“进来。”里面传出声音,巴基推门进去,看到一位身穿保安制服、身材并不高大的男人背对着大门站在档案柜前。


“有事?”那人头也没回。巴基将叠好的外套放到办公桌上,清清嗓子:“我找布洛克·朗姆洛先生。”


正在翻看档案的人停下动作,转过身,金棕色的眸子盯住巴基的脸。“哦,是你啊,醉得睡草坪的兔崽子。”


巴基被噎了个结实。好吧,这就是他要找的好心人,还长得挺不错的。可张嘴就管人叫“兔崽子”?现在就连给自己盖外套的善举都不能阻拦巴基在心里给对方的初次印象打上差评。


“洗干净了?”布洛克的目光挪到外套上,“沾着呕吐物的我可不收。”


“还用了柔顺剂。”巴基实在给不出更好的口气,“另外,你这件外套掉色,把我的球服给染了。”


“找校长抱怨去,统一发的。”拎起外套挂到衣帽架上,布洛克注意到胸口该别名牌的位置是空的,转身向巴基伸出手,“我的名牌,拿来。”


“什么样的名牌?没见过。”巴基装模作样地问。


“没见过你怎么知道我叫什么?”布洛克戳破他拙劣的谎言,不耐烦地皱起眉头,“给我,然后滚蛋,老子没功夫和一个未到法定饮酒年龄的兔崽子废话。”


内心深处的小混蛋被对方一口一个“兔崽子”刺激出来,巴基打定主意不把名牌交还给对方。“大概丢在烘干机里了?我没注意。”他得意地勾起嘴角。事实上为了避免洗涤时刮坏衣物,布洛克的名牌一直放在他兜里。


布洛克用一种无可奈何的表情看着他,然后摇摇头,讪笑着朝他走过来。骨节分明的手指伸进巴基的裤兜里,在紧绷着的裤料里搜寻。巴基抬起手,摆出一副被警察搜身时的顺从姿态。名牌刚刚已经被他握在手里了,布洛克就是把他所有的兜都翻遍也别想找到。近距离的接触让他闻到对方颈间散发出来的味道,成熟的欧米伽香气,就像在树林中呼吸到的第一口新鲜空气,令人通体舒畅。


“操!”布洛克低声骂了一句,抽手向后推开半步。兔崽子的小老二硬了,就当着他的面。巴基也有些尴尬,赶紧把球服外套往下拽挡住胯间的鼓包,手里攥着的名牌在慌乱之中甩到地板上。


捡起名牌,布洛克抬手指向门口,语调平静地说道——


“滚。”


 


灰头土脸地滚出办公楼,巴基进宿舍之前,看到史蒂夫和史塔克教授站在宿舍楼外面的路灯下喝咖啡,史塔克教授肩膀上还披着史蒂夫那件款式陈旧的棕色皮夹克。只穿了单薄春季衬衫在接近零度的气温里戳着,史蒂夫看上去倒并不感觉冷的样子。事实上,巴基觉得那颗金色的脑瓜正在冒烟,可喜可贺,老处男的春天终于到了。


回到宿舍里,巴基一头扎进床铺,把室友山姆的询问用捂到脑袋上的枕头隔绝开。刚刚被布洛克的味道撩得丢光脸,巴基现在一个人类也不想见到。其实他该把山姆踹去和那个非洲来的留学生屋里睡,既然确定关系了就该好好利用一下研究生的单人宿舍不是么?


“嘿,今天劳菲森教授找你,说你交的论文大纲是坨屎。”山姆拽开巴基的枕头,强迫对方听自己说话,“你得认真对待专业课了,哥们,好歹混个大学学位。”


“我他妈就不该上大学,去当兵可没这么多麻烦事。”巴基抬手捂住耳朵,不过没什么用,他还是能听到山姆的话。“等等,劳菲森教授?”他一骨碌翻身坐起,摸出手机噼里啪啦打字,“让索尔去,他能帮我搞定。”


山姆翻了个巨大的白眼以示不屑。“你们球队的教练和劳菲森教授又——闹掰了,你不知道?今天他们俩在食堂里大吵一架,劳菲森教授还把果冻扣到教练脸上去了。”


巴基的手指悬停在“发送”键上方。“真的?!”他垮下脸,“没用的家伙,打从我进这间学校,他都被劳菲森甩了够八回了。”


“嘿,给他点尊重,好歹是你教练。”


“你该看看他每次被甩之后都一副遭人捅肾的颓废样。”


两个人对着爆笑了一阵。把欢乐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虽然很混蛋,但大家都这么干。笑过之后巴基又不得不为自己的论文而发愁——英国古典文学——选修这门课的时候他一定是脑袋被橄榄球打蒙了。但考虑到这门课价值六个学分,最后只用交一篇论文就行,他又不忍放弃。


想到这,巴基拎过背包,往里面塞了几包零食。“你干嘛去么?”山姆看了眼表,“快到门禁时间了。”


“去图书馆,找本莎士比亚十四行诗什么的,那玩意算古典文学,对吧?”


“你到底有没有上过课啊,哥们?”


“当然,但趴在最后一排睡觉来着。”


山姆白眼翻得自己眼眶直疼。


 


图书馆也有门禁,十一点就关门。但这难不倒巴基,两百多磅的四分卫都撞不过他,爬个树翻个窗什么的简直是小菜一碟。用手机自带的手电照着书架,他一排排扫过去,终于找到一本精装版的《莎士比亚十四行诗》。从桌上取了盏台灯,他找了个有电源插座的角落坐下,撕开一包薯片,按亮台灯开始啃书。


只翻了三页,巴基的眼睛就快睁不开了。怪不得一上劳菲森教授的课他就睡得比在床上还香,这东西念上去抑扬顿挫的真挺催眠。打了个哈欠,他拉开听啤酒灌了两口,强打起精神让自己往下看。可惜他还是在看到第六页的时候靠在墙上打起了呼噜。


“嘿!嘿!醒醒!兔崽子!”


扰人美梦的声音外加捅在肩膀上的警棍惊醒了巴基。他抬手挡住照到脸上的手电筒光芒,眯着眼贴着墙站起来。布洛克夜巡的时候看到图书馆的一扇窗户里有微弱的亮光便上来查看,结果,操,又是这兔崽子!他弯腰捡起从巴基腿上掉落的诗集,吹去薯片碎渣,拿厚厚的书脊敲向巴基的脑袋。“读书是好事,可这么对待文豪的作品,不觉得给大学生丢脸?”布洛克满脸不悦。


巴基揉揉被敲过的地方,用后脚跟将啤酒听和薯片包装袋往黑暗之处踢了踢。“选修课的论文要当,没办法。”他摆出一副委屈脸。


“什么课?”                       


“英国古典文学。”


“劳菲森教授的,你可真会选,他是出了名的严格。另外,傻子才会选诗集写论文。”


“诗歌不是字数少么?”


“……”把诗集放回到书架上,布洛克抽了另一本出来,“这个,更适合你那个打橄榄球的简单头脑。”


这就有点冒犯人了不是?巴基没伸手接书,并且表情变得有些不自在。谁说打橄榄球的就一定四肢发达头脑简单了,他只不过是没什么时间看书而已。“你懂得挺多啊,上过大学?”他反唇相讥。


见他不接书,布洛克垂下手。“我上没上过大学和你无关,兔崽子,现在,你要么滚回宿舍,要么就跟我回保安室的禁闭室,把你半夜潜入图书馆的意图交待清楚。”


“我又不是贼!”


“贼都比你守规矩,看看这一地的垃圾!”布洛克拿手电在他脚下照过一圈,“这他妈的是图书馆!你弄一堆食物残渣在这,会招来老鼠把书和柜子啃了!大门口贴着规定,禁止带食物入内,你眼瞎啊!?”


巴基抬手比划了一下。“我从窗户进来的。”


“少废话!”抬脚踹向巴基的小腿,布洛克朝另外一个角落指去,“拿扫把把这打扫干净!兔崽子!”


揉着被踹疼的地方,巴基不情不愿地拖着步子往布洛克指的地方走去。清理好现场,他又被指挥把垃圾袋扎好拎出图书馆扔到外面的垃圾桶里。“记着白天来补借书手续。”布洛克还是将那本书塞进他的背包,“回去用功,别他妈再让老子逮到你出现在不该出现的地方。”


现在临近一点,巴基看了眼表。宿舍是回不去了,变态的管理员逮到夜归的学生一律通报给校长办公室,超过三次就会被扣辛辛苦苦挣来的学分。三年级的学生可以申请住在校外,他还有的等,而且房租又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不过他可以用球队的奖学金支付。


“还愣在这干嘛?等我把你抱回去?”布洛克推了把他的肩膀。


巴基照实说明,然后眼巴巴地看着对方。


“啧,真麻烦。”布洛克皱起眉头,“你就非得今天夜里把论文赶出来是么?”


“有个大纲就行,劳菲森教授的课六月份才结束。”巴基想了想,“他说我之前那份写的是坨屎。”


“不难想象。”轻嗤一声,布洛克冲身后偏了下头,“去我办公室,那有灯。”


 


TBC


 


接下来是想撸个办公室play啊……


本来想写图书馆的,气氛不对…… 


额,忘了打广告了:《交锋》《我们》《深渊》&《捡来的人》二刷

评论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