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her.

【冬叉】交易 Trading 4

imchrismicah:

  ①             


 朗姆洛被巴基训了几天后终于习惯穿上拖鞋在室内走,重新恢复了用刀叉而不是手解决食物。一看见他有用手抓食物的欲望巴基就用叉子敲他手背,有时不经意打到指骨上还会引得朗姆洛疼得大叫。




也许是好几年没接触阳光,朗姆洛很喜欢蜷缩在能晒到太阳的沙发一角,但一旦屋外传来不寻常的声响,比如垃圾车每天早晨收垃圾的轰隆声,也会惊到他,下意识躲到沙发边做防御动作。也许在狱里受到太多的伤害,防御已成为一种习惯性动作。




   巴基能想到的最粗暴有效的方式就是当朗姆洛准备躲时率先一步抓住他然后把他固定在原位置,逼迫他习惯各种声音。朗姆洛想反抗,但无力抵抗巴基那拥有惊人力度的金属手臂,挣脱了几次无效后终于乖乖坐在原位接受了。




   这也许残忍,但也不一定不是一个好办法,不过当朗姆洛吓得跳到他身上的时候他没有把朗姆洛扔地上,他喜欢被朗姆洛亲近的感觉,轻轻一嗅,朗姆洛身上那种淡淡的却十分好闻的味道全数吸入鼻子里,就像吸了大。麻一样爽。




    这几天带他熟悉完家里的一切后,巴基感觉朗姆洛待在室内的时间有点久,便决定带朗姆洛出去外面看看。他不知道朗姆洛被关了多久,这个问题连朗姆洛自己也不知道,他只知道很久很久,煎熬到像过了一个世纪。




   巴基特意找了个人稍微少一些的时间点带他出来,这样也能让朗姆洛慢慢接受回文明社会的东西。午后在街道温和的阳光照耀下朗姆洛的皮肤异常白皙,甚至有点苍白,他自从被抓进去以后几乎就没有接触过阳光,阳光在地牢里是遥不可及的东西。




   他眼里带着惊奇又掩饰自己内心的紧张打量周围,一点点不熟悉的声响都会让他紧张起来,或许是路过行人的交谈,或许是汽车路过发出的轰鸣声,都能使处于高度紧张中的朗姆洛受到惊吓,甚至在巴基为他选好衣服时还没反应过来,被服装店的门铃吓到。即使在家里已经被巴基强制着接受了很多东西,但他的PTSD还没有完全恢复,他脱离社会很久了,也许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去适应。虽然巴基也有带他去看心理医生,毕竟心理治疗也是很重要的一项内容,但作为陪在他身边的人,巴基认为自己有义务治好他。




   巴基一直在观察朗姆洛,似乎除了自己以外的其他人和他接触都会让他不舒服。细微的动作就展现出他的不安,他会下意识的往后退缩,瞳孔不自觉的放大,就连饭店里的女服务员靠近上菜巴基都能听到朗姆洛变得沉重的呼吸声。




   “朗姆洛,你需要放松下来,不用担心,现在没有人能够伤害你。”




   巴基轻轻握住朗姆洛放在餐桌上颤抖的手,朗姆洛看着对桌男人充满坚定的眼睛,这让他稍稍镇定下来。巴基不知道朗姆洛在牢里遭遇了什么,他只知道现在他是这个男人唯一的依靠。




    “道理我都懂,只是......我.....我会慢慢习惯的。”




   朗姆洛明确的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但就是这副该死的身体老是不听他使唤啊,老是会违背他的意愿做出些奇怪的行为来。他的意识和肢体一直在抗争,的确朗姆洛的适应能力很强,他开始习惯了街上的各种声音,他让自己去熟悉这样的声音,把它们列入没有危险不用防备的范畴内,除了偶尔发出的不同寻常的声音会吓到他,例如玻璃瓶碎了的声音。




   经过巴基长达一个月的引导,一切都在有秩序的进行中,朗姆洛已经接受了现代社会的生活,开始展现他内心的话唠本质。他其实特别喜欢说话,巴基和他每天呆在一起就知道了,也是因为这样使巴基第一次那么深入的了解一个人,但奇怪的事他的话唠仅限于巴基一个人,在巴基的好兄弟好朋友面前都是羞涩寡言的存在,甚至他们还一度以为朗姆洛是个腼腆害羞的人。巴基觉得他和朗姆洛的关系不一般,但具体是哪里不一般他也说不上来。




   凭借多年的做事经验巴基在神盾局找到一份体面薪酬又高的工作,与此同时朗姆洛借助巴基的帮助开了一家小拳馆,平常夜晚聊天时他有向巴基透露过自己以前是意大利数一数二的拳手,只是因为在意大利他已经被封杀,回去也肯定没什么好下场。但他精湛的技术还在,受过系统训练的他可以称得上是职业拳手,场地虽小,地理位置也不算特别好,但因为来踢馆的所有人都被朗姆洛打趴下了,他的知名度在短短一段时间内迅速提升,拳馆开了不到一星期就有不少人慕名前来,还有不少是上着学的孩子们。




   朗姆洛很喜欢孩子们,虽然他的训练很严格,也毫不留情,但休息时孩子们还是会扑到他身边,叽叽喳喳的给他讲有趣的事情,孩子是他唯一不会防备的人。在他严格的训练下,一群还在发育中的孩子们有模有样的打着拳,还有两个实力不输男孩子的女孩,朗姆洛在他们身上看到了自己曾经的影子。训练很累,但和一群伙伴在一起就会很快乐。他们组了个以朗姆洛为名的战队,第一次参加全国青少年拳击大赛就把所有的人打得落花流水,孩子们捧回了所有项目的冠军。



   这就像朗姆洛自己获奖了一样。他站在场边怒吼着指导孩子们战术的时候巴基就坐在第一排的观众席,看着朗姆洛头爆青根声嘶力竭的可爱模样忍不住用手机拍下来。他那暴脾气的指导没有吓到熟知他脾性的孩子们,反而把他们的对手吓得缓不过神来,当然了,他带出来的孩子们个个都是厉害的角色。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