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her.

【盾铁/冬叉】The Winter is coming(又名:催更狂魔冬日战士 )第十六章更新

奶酪君-我是寒衣的heartmate:

16


 


距离Tony Stark失踪已经过去了9小时。


 


没有。


完全没有。


Tony Stark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从工作间消失了。


 


“没有多余指纹,没有脚印,星期五于今天早上凌晨1:00下线所以整栋大厦该时间段没有监控。”Natasha在电脑前敲击着。


“我感到非常抱歉。”Friday的声音似乎都低沉下来。


“他的确在为机械手臂护理做准备,但最近一次的机械操作起码也在十几个小时之前。”博士摘下眼镜,手指不安的摆弄着眼镜框。


“调取了周围的监控摄像头,没有发现可疑人员。”Clint一边摆弄着平板。


Wanda收回自己用于探索的红色魔法摇了摇头:“周围也没有Stark先生的反应。”


Vision出门利用自己的扫描技术对周围人进行人脸识别还没回复,想来也是毫无线索。


“真的是绑架吗?”Lang的声音从后方传来:“我是说——会不会是他自己出去了?”


另一些复仇者投来疑惑的眼神。


“呃,”蚁人突然感觉压力有点大:“我只是假设,毕竟Friday不会那么容易就被人黑掉,而且那个绑架他的人需要饶过我们所有人来到大厦最里面的工作室,在充满盔甲的实验室里绑架Stark,还要扛着Stark在完全不惊动我们的情况下走出大厦,这太难了。”


Natasha一边继续手上的工作一边问Bucky道:“Stark是什么时候通知你去保养手臂的?”


Bucky肯定道:“前一天的晚上,他叫我去工作室和我约的时间。”


“就交叉骨在门口等你那次?”Sam插嘴道。


“对。”


“哦——”Sam的声音里无不遗憾仿佛错过了一个亿的八卦:“我还以为你和Stark在里面说什么呢,交叉骨那么一脸狰狞的站在门口。”


Bucky脑补了一下Rumlow一边看自己的同人一边一脸狰狞的脸。


“一脸狰狞?”Bruce突然抬头:“交叉骨现在在哪?他为什么不在这?”


Bucky立刻警觉:“他接到神盾局的任务,出去了。”


“你从工作室出来之后交叉骨去哪了?这个任务什么时间接到的?他什么时候离开大厦的?刚才的监控视频有拍到吗?” Rhodes继续问道。


“我从工作室出来之后就一直和他在一起,整晚都在一起,一直到把他送出大厦的门我们都一直在一起,我可以作证。”Bucky一字一顿回道:“我们晚上一整晚都在一起,如果你想知道我可以把晚上我们做过几次都告诉你——”


“行了行了,我不想知道更多细节了谢谢。”Bruce连忙打断Bucky。


“所以,Stark先生真的是自己出去的吗?”Wanda皱着眉疑惑的看向Lang。


“不,Tony不会这样不告而别。”


一直沉默的Steve这才出声,他的声音低沉的好像石头坠进一篇深深的湖水。


“他不光帮Bucky维护手臂还答应了帮Natasha升级武器系统、帮Sam改进战斗服,Tony他从不会丢下自己的工作,对他来说这比什么都重要。”


Steve站起来:“距离Tony失踪已经过去了九个小时,我们的目标是在24小时之内确认Tony的位置并找到他。”


“Friday,你查一下工作室内有没有任何物品丢失,包括Tony的盔甲和掉在地上的零件也检查一遍,我们需要知道那人带走Tony是什么目的。”


“好的队长。”Friday开始扫描。


“Natasha、Clint你们联系神盾局叫他们不要声张这件事,秘密派些信得过的特工过来协助我们一起查看现场寻找线索。”


“我记得你并不信任神盾,Cap?”Natasha抬起头。


“但我更不想束手无策任凭危险分子带走Tony,”Steve眼神坚定:“监督协调他们一起工作,这件事就拜托你们了。”


Natasha和Clint点了点头。


“Rhodes和Sam你们有自己认识的渠道,麻烦你们去打听一下有没有任何相关线索,但同样也不能声张,绑匪还没有打电话联系我们之前不要打草惊蛇。”Steve继续指挥:“剩下的人和我一起,去把这附近的不安定因素都清理一遍看有没有线索。”


“哇——Cap,”所有人转过头发现一只抱着书包的小蜘蛛:“我看到你们的集结信息了,所以过来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Stark先生失踪了么?我可以帮忙去找线索我一定会把Stark先生救回来的!顺便Cap,你刚才真的挺帅的,有点像我小时候在漫画里看到的美国队长的样子……”


“不用上课?”Steve认真看着穿了一半制服的小蜘蛛。


Peter仿佛看到学校里电视中那个美国队长活生生跳了出来,他才小心回道:“我已经请假了,能让我参加这次行动吗?我不会丢下学习的我保证!”


“好吧。”看着少年清澈的眼神,Steve也没有过多犹豫:“五分钟之后战斗机处集合,大家去准备装备。”


“好的队长。”


Bucky走在Steve身后,正巧看见Steve的手无意识的在空中摆弄着什么。


他知道那是一个下意识的摸手机动作。


过去的几年,每当他们聊起纽约或者Steve一个人发呆隔空思念的时候,Steve总会掏出自己只存了一个号码的老爷手机无意识的摆弄。那是他深怀愧疚无法吐露的爱情和埋在心底无人诉说的想念。


 


距离Tony Stark失踪已经过去了24小时。


 


复仇者大厦会议室内。


全副武装的冬日战士推门进来,正在调整搜索引擎的Bruce已经一天没睡了,他充满希冀抬起头望向门边,却见冬日战士只是摇了摇头。


“已经24小时过去了绑匪完全没有联系我们。”Bruce语气沉重,但手上的工作完全没有停下来。


冬日战士握紧拳头。


“Clint和Natasha盯着神盾特工找线索,Rhodes、Wanda、Lang还有Sam去联系了自己的熟人帮忙估计也不会回来,Vision还在尝试恢复Friday想找到Tony被绑架时的监控视频,Thor说要去找人也不知道他去了哪,我想办法细化一下这个人脸搜索引擎,如果Tony出现在有摄像头的地方争取第一时间锁定他。”


冬日战士点点头表示知道了,破损的战斗服显示这个男人也遭遇了不轻的战斗:“我们端了两个窝点但没有找到任何线索,想知道神盾局有没有好意见。”


“他们应该很快就回来了,然后我们就能找到一些线索……”Bruce勉强挤出一个笑容,不知道在安慰自己还是在安慰冬日战士:“Tony会没事的,他那么聪明说不定自己就想办法逃出来了。”


冬日战士看向Bruce点了点头。


他们都没有提,连复仇者都找不到线索神盾局的特工又能找到什么呢?似乎不提就还有一丝希望。


“他经历过很多糟糕的事情,但他都挺过来了,所以这次——”Bruce声音越来越小,到最后干脆没有继续往下说开始专心于工作。


但是冬日战士知道他想说什么。


【Tony Stark经历过很多糟糕的事情,他都挺过来了,但是这次的情况不一样,绑架他的人是在复仇者眼皮子底下把人绑走的,甚至还关闭了Friday的监控,现场干干净净没有留下任何痕迹,他们甚至连绑架犯是男是女都不知道。要不是Bucky之前约了Tony那个时间维护机械手臂发现Tony不在工作室也联系不上本人,复仇者们说不定还以为是Tony自己出门了。】


这个绑架犯对大厦了若指掌,武力不凡,黑客技术超群,这样一个或者一群人绑架了Tony,是想对Tony做什么?


冬日战士不再往下想,他决定等等看神盾局有没有更好的建议。


 


距离Tony Stark失踪已经过去了96小时。


整整四天,绑匪没有通过任何方式联系复仇者或者Stark工业。


 


美国队长是被强行架着回复仇者大厦休息的。整整四天三夜没合眼到处端纽约附近的反派基地,一听说有新线索就马不停蹄赶去可能地点找人,即使美国队长有四倍恢复力也难掩脸上的疲劳,他的双眼充满了血丝,脸颊上的新伤口还没愈合正在渗血,手臂上的绷带又换了一遍,战斗服多处损伤,光亮的盾牌也变得灰扑扑。


神盾局的特工们也疲惫不堪,往来穿梭于大厦和神盾总部的人不少,却一点线索都没有发现,Tony Stark整个人好像人间蒸发了一般不见踪影。


而他们甚至连绑匪的目的都完全不知道。


 


距离Tony Stark失踪已经过去了144小时。


整整六天,Tony Stark还是一点消息都没有。


神盾局的特工们已经加班到怀疑人生,Lang和Bruce还有奇异博士Steven各自占据一块庞大的数据库却还是毫无发现。


“这太不可思议了,即使是Stark自己用脚走出去都应该留下线索,我们不应该什么都找不到”Lang说,整整六天的工作让他整个人看起来乱糟糟。


“我怀疑所有线索是被人刻意抹去了。”Bruce补充道,他眼下铁青一片。


“我觉得只有三个可能性,要么真的是Tony Stark自己走出去,要么就是这个绑架犯有着超出我们预料的实力……。”Steven严肃道。


 


哄!


 


大厦外面传来明显的爆破声。


不——是——吧——


复仇者们的脸整个一垮。


这个时候外星人搞事?


 


“检测到距离大厦1000米处出现黑洞,有大批未知生物正在袭击地球,目前尚未造成人员死亡。”Friday报告道。


“复仇者们,行动。”Steve透过窗子看向外面不断涌出的外星人,下达命令没有任何迟疑。


“队长?”Bruce迟疑的指着自己面前的Tony数据监视器。


“我也很担心也很想知道Tony的情况,Tony失踪的每一秒钟我都无法忍受……”Steve深吸一口气:“但是Bruce,我们现在每迟疑一秒说不定就会多一个人丧生,我们是复仇者。”


“速战速决,马上就可以回来继续工作。”Lang将自己设计的程序转为自动模式。


“那就快点。”Steven用手立刻打开一个巨大的传送门,门的对面直通事发地。


Steve正准备出发,却又被Natasha叫住,他示意队友先过去一人来到Natasha身边。


“怎么了Nat?”


“你知道的对吧Cap?”Natasha直言道:“现在我们复仇者为自己的每次行动负责,也就是说这次战斗完成后我们要召开新闻会,肯定会有记者问为什么Tony不在。”


“我知道,事实上我早就想好了。”Steve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头盔:“之前犯过的错误无论如何不能再犯一次,这次我仔细对所有人说明情况,把真相藏起来只会把问题越拖越大,我们要做的是想办法解决问题。”


“而且我们也没有别办法了不是么?到现在我们手中都没有任何线索,我们需要人们,需要来自各个地方的人们的帮忙。”Steve眼中充满坚定,他一步一步走向奇异博士打开的传送门,跳了下去。


“你的降落伞……嘛,算了。”Natasha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她轻轻一笑:“Tony以后肯定会后悔没看到你这段发言。”


她绑紧自己的降落伞包,也从传送门跳了出去。






TBC




按照约定的更新~


各位小朋友们六一快乐~

评论

热度(1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